雁惊寒

吃叶神受的各种cp但不吃np,感情就要一对一嘛v
全职主食周叶王叶,但最近王叶超过了周叶,动画周有点让人失望,毕竟我周并没有这么会撩…
虽然自己也写但更多的是喜欢当一条沉迷给太太们打call的咸鱼
不会画画是最大的遗憾,因为写文比画画容易ooc多辣,而且摸出帅炸的我王是一直以来的梦想啊
另外也混阴阳师,梦间集,刀男,渣反等等等等……
大概会尝试很多paro……毕竟脑洞大
咸鱼怎么了咸鱼也要日更啊

【周泽楷生贺/周叶33H/11:00】尘埃落定之时·1

啊,是从 @云狐不归太太那里来的灵感!
灵感来源是“最后一个人类老叶和他制造出来的机器人小周”
嗯…嗯……稍稍……改动了一下
小周生日快乐啊!这个时候当然要甜!(难道不是因为不会写刀)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啦_(:зゝ∠)_
因为某些原因写了连载_(:зゝ∠)_努力使水深(•̀ω•́)开头是什么都看不出来哒,还请各位能理我到最后吖
日更,长短不定_(:зゝ∠)_
说到做到

1,周泽楷

“诶……小周啊……”
听见叫我的声音,我便回过头去望向说话的人。不出意料,虽然叫了我,但那人并没有回头,而是全神贯注地紧盯着光屏上一闪而过的代码,手上也不停地弹奏着键盘——
——是的,弹奏。如果不是键盘如此明显地显现着,他漂亮的手,他的动作还有他的神情更会让人想到坐在金色大厅中满怀热情演奏着的钢琴大师,而不是他现在所在做的——写代码。
我听到自己“嗯?”了一声,然后一边心中转着这样的念头,一边向他走过去。是又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我分了一些心来思考这样的问题。虽然知道他会告诉我他想让我干什么,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去思考——不,准确地说,关于他的事,我都忍不住想要去思考思考。
……还真是奇怪啊……
“……周……小周?”他又叫了我一声,我这才从沉思中惊醒,疑惑地看向他。“呼……怎么又在发呆啊……”他懒洋洋地叹了口气,向我笑了笑。我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暂停了打代码,转而做起手操来。“我是说,你觉得我们兴欣研究所怎么样?”
“很好,”我听见自己毫不犹豫地说,然后顿了顿,又坚定地说:“轮回最好。”
“诶……”他露出失望的神情,“真的不考虑下来我们研究所吗?”
一阵小小的嘈杂之后,另一个声音从斜后方传来。
“叶神,这样就过分了啊。”
我的视角转向声音传来的地方,一位长相如声音一般温和的青年和他紧拽着的另一位气呼呼瞪着那人的金发青年跃入眼帘。见我看向他们,温和青年朝我点了点头,将视线转向坐在椅子上的人。
“兴欣主攻的应该是信息工程才对,我们轮回可是搞军工的,把我们领队挖到您这里,怕是得坐冷板凳了。才能嘛,当然是要用在它能获得最大发挥的地方,您说对不对?”
“诶,话也不能这么说嘛,”他向温和青年摇了摇手指,“我们都进入信息时代多久了,现在的防御系统不都是需要信息技术支持的嘛,小周要是到了我们这,我们当然能好好交流交流,实在不行我们也可以把兴欣向综合型研究所的方向发展啊——怎么说都不会给他冷板凳坐嘛。”
“即使是叶神,想要将一个这么大的研究所转型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吧?”温和青年寸步不让,“直到转型完成的那一天之前,周队的才能都无法得到完全的发挥,这样可是联盟的极大损失啊。”
“……好了好了,开个玩笑,”他摆了摆手,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根烟,“对前辈太凶可不好啊,小江。”
金发青年似乎炸了,一下子蹦了起来,却被温和青年及时拉住了,挣扎许久后才平静了些许,一屁股把自己墩在了椅子上,使椅子发出“噗叽”一声轻响。
过了一会,他想起什么似的,忽然站了起来,向他特别大声地“哼”了一声,气鼓鼓地大步走了。
他“噗”一声笑了出来,然后不知从哪熟练地摸出一个打火机点起了烟。
“前辈……”我的视线转向他手上的烟,有些不赞同。“研究所……不行……”
他微微一愣,赖皮似的将烟卷在我面前晃了晃:“就一根,你可不要说出去啊。”
“前辈……”我感受到自己急切又懊恼的心情,但是却说不出多的话来,只能一个人在那里憋得脸上发热,却还是毫无办法。
“叶!修!”
忽然响起的女声让他抖了抖,连忙按熄了烟卷想要藏在哪,但还是被那位扎着利落马尾,大步走来的女士一下揪了出来。“我说过很多次了啊,研究所里禁烟……”她无奈地叹了口气,却纵容地并没有从他手中抽出烟卷。“唉……好嘛,”他妥协地起身,夹着烟卷向门的方向走去,我微微侧过身为他让出路来,看着他一步步走近,心里莫名有些期待,却不知道在期待什么。
这种期待在他走到我面前时达到了顶点。
就在这一刻,他不再继续向前,而是在我面前停住了。
“那小周啊,”他朝我歪了歪头,“陪哥出去走走呗?”
我想,走走就走走,却并没有来得及说出口。
眼前的一切开始定格,随即迅速蒙上了一层白雾。白雾逐渐变暗,变暗,最终,一切都沉入了无尽的黑暗。
我睁开眼,正对着泛着微弱银光的天花板。
是研究所啊。
我走出门,沉默着踏上前往主控室的路,一路经过的走廊都没有一丝人影。直到主控室的大门在我眼前无声滑开——
“——哟,早上好啊,小周,嗯……今天是你‘出生’的第四周啊……怎么样,昨晚睡得好吗?”
他坐在空旷的主控室中央,在巨大的环绕光屏之下被衬得无比渺小,却又是光屏的中心。仿佛背后长了眼睛一般,就在我踏入这里时,他的转椅优雅地转了过来,然后,他用一张懒洋洋的笑脸迎接我的到来。
“早,先生……挺好。”我向他点了点头,走了过去。“今天做什么?”
“嗯,哥想想啊……这样的话那就……”
——我在想什么呢,研究所里,始终只有我和先生啊……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