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惊寒

吃叶神受的各种cp但不吃np,感情就要一对一嘛v
全职主食周叶王叶,但最近王叶超过了周叶,动画周有点让人失望,毕竟我周并没有这么会撩…
虽然自己也写但更多的是喜欢当一条沉迷给太太们打call的咸鱼
不会画画是最大的遗憾,因为写文比画画容易ooc多辣,而且摸出帅炸的我王是一直以来的梦想啊
另外也混阴阳师,梦间集,刀男,渣反等等等等……
大概会尝试很多paro……毕竟脑洞大
咸鱼怎么了咸鱼也要日更啊

尘埃落定之时·4

这章有点长……因为全篇充满了伪科普……
哦哦洗预警——一个严肃得要死的叶神(我科普起来都不叫自己哥了你怕不怕)
#论叶(zuo)神(zhe)如何为二人世界煞费苦心#
作者智商=文中智商
再说一次,人物属于虫爹,哦哦洗属于我(嗷)
此章有酱油角色——联盟=全世界所以有歪果仁出没
前文走评论链接(这么一说的话真的有人点嘛(•̩̩̩̩_•̩̩̩̩))

4.叶修

“经议会讨论,我们决定成立‘守夜人’小队,在人类进入休眠之后,监测地球的状况,并担负着在地球已经完全净化完毕之后唤醒人类的任务,”老冯站在台上,表情严肃,目不斜视。“初步决定队员有细胞生物兼病原生物学,张新杰博士;有机化学,Aadalbert Einstein博士;兵器科学与技术学,Andersson Brown博士;气象学,喻文州博士;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萩原宏博士,以及队长,通信与信息技术学,叶修博士。”他微微一顿,环视一圈,然后道:“还有什么提议吗?”
我举起了手。
“老冯啊,”我说,“人还是太多了吧?你看看,这里面哪位不是联盟的无价之宝啊,万一一个不好都挂在这里了,这不没法交代嘛。”
“……确实,”他沉默了一会,叹了口气,“‘马尔斯’的传染方式太广泛了,潜伏期也短得要命,但是想要让这场浩劫过去,各位就必须和它接触……谁都没办法保证在这个过程中不被感染……”
“这样说的话,叶修前辈是有更好的人员安排方式吗?”我看到喻文州带着微笑望向我。啧啧啧,这敏锐程度,说是心理学专家也没人会怀疑吧……我一边漫无边际地想,一边看回去:“哎哟,文州大大这就说对了,哥还真有办法——”
“——只要有哥一个守夜人不就好了?”
在我说过这话之后会场就几乎炸了——说是几乎,是因为所有人都是在窃窃私语而不是大声喧哗,这都是在我意料之中的。现在,只需要等就好了。
很快,本就不高的喧哗声便没有了。李艺博首先发声:“不错,守夜人的任务确实可以说是在刀尖上行走,当然不能有太多,但至少是要一小队人,一个人承担未免也太……”他皱紧了眉头,将手往桌上一放,连连摇头,“不行,这个提议恕我不能苟同。它的工作涉及各领域的高精尖级别作业,不是领域里的大师级人物根本做不了这些东西。叶修博士啊,”他朝我转过头,语重心长地说,“我知道您通晓各个领域,但您一个人真的完成不了这么多高难度工作的。更何况,您这是独自守夜,您是知道的,人类是一种需要社交的生物,您独自一人守夜不知几许,若是真出了什么问题,那将是全人类的灾难——”
“——哥当然是有把握的,”我微微抽了抽眼角,及时打断了这位现任《Nature》总编辑之一的老前辈即将开始的长篇大论,余光看见好几个人都偷偷松了口气。“首先,哥可是这里唯一全领域都涉猎了的——当然,比不上专精一个领域的其他各位研究透彻,但是,这里绝对还没有哥完成不了的操作;其次,计算‘马尔斯’蛋白质外壳分子式所需要的算法,只有我才能最快完成编程及更新;最后,请各位看一段视频——”
我连接上了兴欣研究所8号实验室的观察摄像头,呈现在光屏上的是几只机械鼠。它们在鼠笼里蹦跳,互相追逐,一举一动都活灵活现。
“——事实上,这些都是半机械鼠。”我介绍道,随即在自己的光屏上下达了“开颅”的指令。几支机械臂从屏幕外的地方伸进来,抓住一只机械鼠,在鼠头上拧下了数十枚细小的螺母,轻轻拨开小鼠的“颅骨”,露出了白生生的脑部。摄像头放大了小鼠脑部的影像,所有人都能清晰地看见,小鼠的脑正在微微跳动。
“是的,它们是活着的——最起码,它们的思维是活着的。”我在一旁适时解说,“事实上,兴欣研究所在‘马尔斯’初现端倪时就针对其做了大量实验。我们很快发现,在其他无论脊椎动物或是无脊椎动物身上,‘马尔斯’均未引起任何免疫应答——它与它们身上的所有细胞均相安无事。然而在灵长目动物身上则反应非常明显,免疫系统来不及做出任何反抗就会被首先攻破,随后病毒开始逐步渗透到全身各处——这里现在我们都知道,就不过多阐述了。但是需要强调一点,‘马尔斯’,攻不破神经系统——这就是我们萌发开发脑控全身机械想法并付诸行动的原因。”
“我们先后在小白鼠和大白鼠身上做了初步实验,选取了一批健康样本,从四肢开始将其身躯逐渐替换成机械义肢。实验非常顺利,除了初期我们在替换周围神经系统时一时找不到理想材料之外,基本没遇到什么大的阻碍。”
“但是我们很快克服了这个难题,在这里我不做过多阐述。”我向与会来宾露出一个微笑,将画面切成四块——除半机械小鼠外,另外三种分别是半机械猫,半机械猕猴以及——
——“人!”有人开始惊呼。“是的,”我答道,“在鼠类可以直接换脑入机械身体的实验存活率达到99.9%之后,我们又逐渐尝试了猫和猕猴的换脑实验,无一例外取得了成功。但是不要忘了,我们的目标是为了使人类得以存活,所以此后我们在医院招收了少许自愿实验者——请各位放心,我们绝对不存在强迫实验,毕竟替代周围神经系统的是我们的研究员历经千辛万苦自主研发出的合成材料,合成要求非常高,所以成品并不多。相比之下,想要和家人多一些在一起的时间的绝症病人就多多了。”
“令人庆幸的是,我们至今一共做了五例志愿者换脑实验,均取得了成功。”我将画面再次切换,这次光屏上出现了五例志愿者和他们的家人的影像。“然而我们剩余的材料只能支持我们再制作一架机械身体……不过我想说的不是材料问题,”我正了正神情,严肃的望向其他与会成员,“我相当清楚,如果拿出这个向联盟申请材料,我们一定申请得到,但是,我还是那句话,守夜人,一个就够了。”
“我知道,你们下面有些人一定会觉得我是在逞英雄,因为我明明找到了安全的办法,但是却不愿意分享出来,”我慢慢地说,“但是,你们应该知道,人脑的最大寿命,仅有185年。”
“快到185年期限的时候,若是浩劫还没结束,或是分子式还没计算出来,得不出针对性的免疫球蛋白,守夜人就需要培养神经干细胞,为自己能继续守夜做好准备。但是,这样培养出的脑一定没有你自己的脑子好用。而等到浩劫结束,守夜人能做的只有将守夜时所积累的经验传授下去,而不可能再加入领域里顶尖级别的讨论了——天才,最重要的是那1%的天赋,百年之后这1%的天赋将极其微弱甚至不复存在,这将在醒来的昔日同袍中显得尤为明显。对诸位来说这无疑是无比痛苦的吧——在座的各位有哪一位愿意用自己敏锐的思维能力换取当个坐在博物馆的英雄被万人敬仰吗?”
“……”几乎所有人都有所迟疑,这我当然也是预料到了的。对于一名已经接触到当代领域顶峰的科研人员来说,失去敏锐的思维比死还令人难过。
“所以,守夜人有哥就够了,”我做了个总结,“你们放心好了,百年之后哥绝对不会寻死觅活——毕竟像哥这样‘雨露均沾’‘在多不在精’的科研人员心态可是很宽的——”
一阵寂静过后,Andersson Brown首先鼓起了掌。
“我不会怪罪您夺走了我成为英雄的机会的,”他露出了一个标准的“八齿微笑”,蓝眼睛在镜片后面闪闪发光,“因为您就是真正的英雄——实至名归。”
在他的带领下,整个会场掌声四起。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