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惊寒

吃叶神受的各种cp但不吃np,感情就要一对一嘛v
全职主食周叶王叶,但最近王叶超过了周叶,动画周有点让人失望,毕竟我周并没有这么会撩…
虽然自己也写但更多的是喜欢当一条沉迷给太太们打call的咸鱼
不会画画是最大的遗憾,因为写文比画画容易ooc多辣,而且摸出帅炸的我王是一直以来的梦想啊
另外也混阴阳师,梦间集,刀男,渣反等等等等……
大概会尝试很多paro……毕竟脑洞大
咸鱼怎么了咸鱼也要日更啊

尘埃落定之时·6

6,叶修
“还剩下最后一步……君莫笑,导入记忆。”
啊……如果这件事情的结果是理想情况的话——
“是,先生。”ai助手平静地回答,和过去毫无差别,倒是和现在的我完全不一样。
我想我多少还是有些紧张的,毕竟导入的是“他”的记忆。
最好的状况大概就是成为拥有机械外表的“人”了……就像那些动物一样。
但是这样的他还是他吗?
不错,此前我们确实做过老鼠,猫和猕猴的记忆导入实验。导入记忆的机械体的表现都十分具有灵气,披上仿生肌肉和毛皮,它们和真正的动物一般无二。
但没有人能保证这项实验的结果同样适用于人类。
就思维能力复杂程度而言,人类的大脑已经和它们不同了。
真想不到我也会有这样的感受……我看着屏幕上“传输完成”的字样呼了口气。
“君莫笑,准备唤醒——”
我原本是想像过去那样让我的ai助手叫醒“他”,但还是忍不住卡了一下。这个时候我竟有那么一刻有些忐忑,不知要怎么叫“他”比较好。
“唤醒……实验体H1号。”
……是了,不管“他”是谁,现在的“他”只是实验体H1号。
“是,先生。”
随着连接“他”身体的电缆逐一离去,这副身体真正开始运转起来。很快,实验台上的“他”就睁开了眼睛。
“嗯……总感觉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啊……”他坐了起来,伸了个懒腰,从实验台上下来站到地上左右看了看,脸上的表情有点懵。
“……我怎么长高了?这又是哪?不会是被外星人抓去做实验了吧……”他小声嘟囔了几句,这才看到我。
“啊,是个大叔,”他动作别扭地抓了抓头,“呃,大叔,这是哪?”
“大叔?”
虽然做好了准备,但是这种状况……
“记忆传输无误,但实验体H1的记忆库过大,一次性全部激活会造成过载,存在系统崩溃危险,所以实验体H1目前仅激活了零至十岁的记忆,”君莫笑适时汇报了实验结果,“他的系统会根据运存容量逐渐激活记忆,经过我的运算,这个时间大约是72小时,请不必担忧。”
“还有,我明白您的心情,但是请您不要忘了,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刺激到他未激活的记忆……‘千机伞-1502’,最接近人脑的系统,完全启动状态下具有极其优秀的运算能力,但它的弊端您应该不会忘记。启动速度慢,在完全启动之前擅动则极易过载,过载将造成系统崩溃——”
“放心吧,”我说,“哥可比你清楚多了……这么说你是想换个运行系统吗?”
“不用,先生,现在挺好。”
一阵沉默。
“喂——大叔?”
“他”打破了沉默。大概是因为没得到回应所以又喊了一声。
于是我向他看去,正好看到他不满地鼓起了脸。
哈哈,他现在只有十岁啊……
——不过,放在那张十八岁的脸上倒是很可爱。
“好了,哥听到了,”我走过去揉了揉他的头发,只是立刻,手就被他拍开了,“不过叫大叔也太让哥伤心了,哥就比你大几岁啊。”
现在就是真的大几岁了啊……
“少骗人了——”他撇了撇嘴,“装嫩也要有个限度吧……况且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这是哪?为什么我的身体和昨天完全不一样?还有……我妹妹,在哪里?”
他紧盯着我,“你肯定知道,对不对?”
“对,”我点了点头,“不过哥不能告诉你。”
“……”
他的眼神活像要把我给吃了。真想不到他也有这样情绪激烈的一面……
不,还是有保护色的成分吧……
……毕竟是他啊。
“抱歉,不能说是有理由的,”我拍了拍他的肩,“得先委屈你在这里住三天了……如果是你的话,很快就会明白吧?”
“…………”
————————————————
“……君莫笑。”
“是,先生。”
“不经过他的同意,就直接把他储存的记忆拿来唤醒……哥是不是太过分了?”
“……”
“……这样真的好吗?”
“先生,虽然我只是一个人工智能……但我认为,大先生不会怪您的。”
“大先生当初同意储存记忆,那就是默认捐献了,您所做的一切并不是’亵渎‘,而是让联盟和大先生的初衷——继续发挥他学识的用处得以实现。”
“……呼……哥还真不是为了继续让他的学识发扬光大而唤醒他的记忆啊……”
“只是……来自一个友人的不甘和私心罢了……”


这里做些注释
1,关于联盟的储存记忆:成就斐然的研究员会被联盟询问是否愿意备份记忆,以防备他们出意外导致当前科技领域及课题研究进度的损失。(长期熬夜废寝忘食要不得,猝死率高啊)目前只有备份完整记忆而无法备份片段的科技
2,关于老叶用伞哥的记忆导入:算是执念吧,伞哥那么惊才绝艳的人却因为意外而死,真的是挺难过的,所以想要在这里(用歪的科技树)让伞哥能“活下来”。但是!就我认为,老叶和伞哥绝对没有一丝暧昧的地方,完全是纯洁的知己关系,没有伞修!想要复活只是因为知己之死的不甘。
3,一点乱七八糟的其他:这一章卡了三天。因为我始终都不知道要怎么去表达。看了前文的话你们会发现,最后根本没有伞哥。对,最后还是没有伞哥,全世界只剩下老叶和小周。这个伞哥起的是科技树过度作用(这里涉及剧透)
但是我还是出于私心把他写出来了。我看到,在原著里,老叶和沐沐都放下了,因为人死不能复生。
但是,如果,人死能“复生”呢?
苏沐秋是怀着满腔才华离开的。他还没来得及发光就已然陨落。
所以我想在这里给他一个散发自己光芒的机会。
开了点小挂,嘿嘿嘿,设定了联盟目前能以“人”的方式读取记忆的只有(还没公布的)“千机伞-1502”,其他只能机械式读取也就是读到哪是哪——没有解读可是很麻烦的……这样的话伞哥就能亲自去点科技树了吧?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