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惊寒

吃叶神受的各种cp但不吃np,感情就要一对一嘛v
全职主食周叶王叶,但最近王叶超过了周叶,动画周有点让人失望,毕竟我周并没有这么会撩…
虽然自己也写但更多的是喜欢当一条沉迷给太太们打call的咸鱼
不会画画是最大的遗憾,因为写文比画画容易ooc多辣,而且摸出帅炸的我王是一直以来的梦想啊
另外也混阴阳师,梦间集,刀男,渣反等等等等……
大概会尝试很多paro……毕竟脑洞大
咸鱼怎么了咸鱼也要日更啊

司书日常·1

“……那么,接下来就交给你们了,德田先生,织田作先生和编号No.134的雁惊寒司书大人,”猫从桌上跳下来,走到图书馆门口,“我还要去迎接下一位司书大人,请恕我先行离开。司书大人,容我再说一次,兹事体大,请务必严肃对待,文学界的未来,就靠您和诸位文豪大人了。”
帝国图书馆厚重的木门在猫身后悄无声息地关上了,唯有门锁发出了“咔哒”一声轻响。少了猫的存在,空气一时变得寂静下来。三个说不上熟悉还是不熟悉的人互相沉默着对视了片刻后,织田作之助首先绷不住了,双眼一弯笑了起来:
“kikiki,不用这么紧张吧?不管怎么说像木桩一样杵在这里也太失职了。司书大人,开始分配工作吧。”
“……说的是啊……”雁惊寒也脱离出互瞪状态,严肃地道:“这样的话,织田作先生,您作为我的助手和我一起按侵蚀强弱程度整理排列好需要净化的‘有碍书’;德田先生,麻烦您先去‘有魂书’里潜书一次,争取带回一位新的文豪先生;这样安排可以吗?”
“没问题!”织田作之助比了个OK,“就交给我吧!”
“嗯,我知道了。”德田秋声点了点头,转身向放有有魂书的书架走去。
“这样的话就……”雁惊寒转过身准备和织田作之助一起去整理有碍书,却忽然想起猫走之前给的包裹里装着的东西,里面有……
“喔,等等,德田先生——”
德田秋声刚准备把手放到有魂书上开始潜书,却听到了雁惊寒的喊声。于是他转过头,还没发问,就看到自己的司书拿着一张金书签递给了他。
“猫说这个能增加找到文豪的概率,”他郑重地把书签放到他的手上。“不过您还是找到了就赶快回来,没找到就算了,千万不要逗留过久,因为即使是有魂书,也是非常危险的。”
“我没有办法潜入有魂书和您一起寻找文豪——准确的说,是根本没有办法多人潜入,所以在那里,您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精神状况。”
看到书签,德田秋声似乎露出了一个很浅的微笑,但是立刻又恢复了严肃的表情。
“是,非常感谢,请不要担心,我很快就回来。”
(不,还请务必多潜一会——【司书本体如此说】)
德田秋声攥紧书签潜入了有魂书。雁惊寒目送着他的身影逐渐变成光影消失在书架前,这才回到有碍书处和织田作之助一起继续整理书籍。他本以为织田作之助可能会有些小脾气,不过事实上却并没有。
看来这些大文豪也不是很难相处嘛……雁惊寒想着,松了一口气。说到底,对于这些是真真正正存在历史上的文豪的转生者们,他怀着的应该是一种介于敬仰和忐忑之间的感情——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对他们像对寮里的式神和本丸的付丧神一样随意而亲近的吧,毕竟都算是历史上的大人物啊——因此,在确确实实了解了自己的工作竟然包括了和历史名人打交道之后,他不禁有了当场辞职的冲动。
——虽然出于责任感忍住了,但是作为一个懒惰的咸鱼,他真的非常担心会遇到一群脾气古怪的人。
……不过目前看来,还是可以期待一下未来的司书生活的……吧?

注意!这些很重要,请看到这里的司书们继续看下去!
首先非常感谢有人能看到这里~因为本人以前可以说是基本没接触过日本文豪所以ooc绝对可以说是很严重了……不过写这个纯属为了开心……用小说记录游戏生活真好玩(* ॑꒳ ॑* )⋆*
其实我也算是个考据党吧……所以没有考据就写得很方……唉(´ . .̫ . `)
……自从玩了文炼,看正经书都积极多了……
emmmm……其实本来是想写小段子的,多说多错的道理我也懂,但是我还是没忍住写成了文……(;д;)
关于对话:很多文豪的语音其实都没有翻译出来(可以理解因为很多时候都是只有语音没有语音对应的文字显示,有时候还是又快又长,再加上可能存在的日式双关,都给翻译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除此以外,在下本人完全日语废,所以目前没翻译出来语音的文豪会出现特定语音的地方对话一律普通化。但是我保证无论有没有人看我都会在语音被翻译出来并被我看到之后立刻替换(•̀ω•́)
关于目前及以后出场的没有被翻译出来语音的文豪们:由于百度找到的皮毛基本没有涉及到文豪轶事,亲友关系以及性格,所以差不多还是靠立绘和语音来简单理解各位的性格,ooc就在所难免了………………这些是我自己的一些理解
德田秋声:立绘表情严肃,语音也没什么大波动,初步觉得应该就是一个普通人,突出的性格是认真(大概不是很喜欢笑……?)
织田作之助:无论哪个立绘似乎都是笑得很开心的样子,(目前还没开丧失和耗弱)头发乱翘,扎着辫子,感觉有点像刀男的陆奥守,应该是阳光型(笑声很有特色啊织田先森)比较热情开朗吧(……?)
还有的PS:本来是打算一天=一章的结果发现好像不行……
那行吧,写到哪是哪(* ॑꒳ ॑* )⋆*
谢谢理解么么哒~
顺便找个时间写一写世界观之类的(* ॑꒳ ॑* )⋆*

嘛,虽然好像没人注意到但果然还是不妥……返回来改了一下
织田作之助先生姓织田作啊😂后来才知道,什么嘛第一反应当然是织田了结果搞出了这么个错误真的想死一死😂
顺便说一句我一开始还以为森鸥外先生姓森鸥来着……我在想啥啊还好后来知道得早……

评论

热度(13)